丧出p。想要快乐。

瞎写:我踩死了一只虫

今天我踩死了一只甲虫。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甲虫,至少不是蟑螂——它没有长长的胡须和快速摆动的腿脚,它的足是纤细的,外壳 (或许应该叫外骨骼)呈现出一种规则的几何状,在背甲上切出规整的棱。
我没想到杀死它是如此容易的一件事。它甚至没有逃跑的意思,只是从书的封皮挪动至书的侧棱,进行光天化日之下无用的躲避行为,它是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我只是在站定的下一秒放下杀虫剂,改换拖鞋猛拍上去,第一下它没有死,快速攀上我的鞋底并急切地想要移动至鞋面,第二下我在慌乱中怕极了它从鞋上爬到我的手心,便狠狠地连鞋带虫掷到地上。胶制的凉鞋砸在地上又弹起,发出轻巧的一声响,最终陷入死寂。我有一瞬间害怕虫子也会一齐弹起来,却安心地在鞋下看见欲图翻身的它。
我穿上鞋,一下,两下,三下,木质地板在我的踩踏下似乎也颤抖起来, 前两下虫子还有力气挣扎,第三下给了它致命的一击,但我没有踩烂它,像踩烂一只成熟的果。
我惧怕一切虫子,整整抽了三张纸巾包裹,我才敢伸手去抓那只虫的尸体。
抓起它的一瞬间我竟感到愧疚,先前观察到的细节进一步放大,我始终没有看见它的头,即使它还活着我也无法判定,但这在此刻似乎也没有必要。它已经死了,正如一切离开世界的生命,余下一具空壳,永远陷入无垠的平静中去。
我想这是由于它有一定的体积,像那种沙砾大小的蜢虫,我历经十几年的博弈后终于在今年做到了手捏,在杀死它们时我的歉意远不及对这只大甲虫的深。
我也不知道了,我将纸巾包裹的甲虫尸体 丢进了垃圾桶。
我依然没有明白它的头在哪里,我只看到一具壳,可只是那具壳,在一个灰暗的下午,背上反射出光点的一瞬也足以让我将其铭记。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