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出p。想要快乐。

【飞咻】台风_1

WARNING:OOC/没写过长篇。这本来是个短篇的,突然就写到不知道哪里去了。/走势可能如同脱缰的野马,前期应该算小甜饼?后期想走剧情。努力不坑。/不出意外是个BE(其实我也不确定)/骂我写的不好可以,骂我不行,骂62两个大宝贝更不行!(ಥ_ಥ)

0
        粘稠的阳光像炽热的金黄色染料烙在行人身上,又凝成咸腻的汗珠沿人形轮廓滚下。盛夏的出行并不很使人愉快,但对于沿海城镇的居民们来说,曝晒比起台风总还要好上几分。
        看见窗外肆虐的台风时他想,他的闵玧其一定也是因为太瘦太轻了,才会像薄薄的纸片一样被台风吹走了。

1
        旧式的机器发出轻声的杂乱呻吟,灰色的大方块中央铺示着五彩的国家地图,深沉的蓝色侵蚀着曲折的海岸线,吞噬着这个国家沿海的边城。
        “这次的台风过境是近十年来最强劲的一次,希望各位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下午三点的边城,城市偏僻的一角密排列着脏兮兮的筒子楼,藏匿在霓虹色的现代都市中。此时此刻金泰亨瘫躺在黄灰色的皮质沙发上,手臂搭住靠背上一块破损的劣质皮革。作为边城老油条的他对台风到来不以为意,只是打了个悠长的哈欠,用遥控器关上面前的老电视。没有关闭机顶盒的旧电视机半死不活地发出恼人的滋滋声,像在发出最后的求救信号。
        金泰亨啧了一声,不情不愿地滚下沙发,在地上以爬行的姿态试图触碰机顶盒。电流的滋滋声回荡在不大的房间内,老电视成为唯一的声源。金泰亨终于够着机顶盒时,窗外有了雷声,然后是淅淅沥沥的雨点落下,不一会儿就聚成了滂沱的暴雨。
        “靠。”这是金泰亨想起自己还没去天台收衣服时的喟叹。此时他终于明白自己的傻逼老爹为什么总和自己说生活不易生活不易。可不是嘛,暴雨的天气,不灵光的电视机,破损的沙发,狭窄的出租房,还有一个烧死了都没人管的自己。
        金泰亨有些晕乎乎的,最后也没能有力气按下机顶盒的按钮,他在按下的前一秒想起这个按钮其实早就坏了,房东说唯一的关机办法是拔插头。
        好家伙。金泰亨在昏睡前脑海中闪过的最后一个念头是:台风暴雨的天气,按奶奶的说法,不关电视是要触电身亡的。
        这种想法并没有阻挡金泰亨入眠的步伐:金泰亨是乐观豁达的男子——死就死呗,好死总比这样赖活着强。

2
        要说有志青年,金泰亨排不上趟,但要说不学无术,似乎也不像那么回事。至少他高中,高中的成绩还是不错的,压线上个一本不在话下。如果不是那个傻逼老爹整出个抢老大赃款畏罪潜逃的幺蛾子,说不定自己还能在大学风光几年。
        想到这里,金泰亨望着面前堆积的餐碟透出一股子恨意来。老爹逃跑就逃跑吧,还不肯带着自己一起浪迹天涯。起床后第一秒发现屋内空荡荡,第二秒就被房东丢出屋外的刺激感金泰亨再也不想体会第二次了。
        但金泰亨是积极向上的男子。凭着副好皮囊,他不但找到一个洗盘子的工作,老板娘还分了一间出租屋给他暂住。
        出租屋简陋就简陋吧,以前住的屋子也没好到哪里去,充其量当时不会漏水呗,漏水也不算什么。
        金泰亨是不会轻易失去希望的男子。虽然打出生起他就没见过那位娘,自己的爹也不争气,但这不代表他是可怜的,残缺的,与众不同的。
        某种意义上金泰亨与同龄人相比只是成长进程加速了而已。
        他觉得活着死了无所谓也只是一瞬间的想法。金泰亨自认为还是很惜命的。初中思想品德老师讲的那叫啥来着——哦没错,珍爱生命。按照金泰亨的理解就是:没过得舒服的命,就别对小说里的璀璨人生有什么向往,活到就是赚到。

        拎着两只齐腰的垃圾袋绕进后街时金泰亨正想着自己那套人生哲学呢,突然望见对面墙角坐了个人。要说那是个人还有点不确实。那家伙一头绿毛,脸白得吓人,腿也细得像竹竿。金泰亨仔细想想,大概在橱窗中展示的僵尸游戏里见过这样的家伙。
        兴许是出于怜悯亦或是单纯因为好奇,金泰亨拍拍手掌,在围裙上蹭蹭干净,三步并两步上前拍那绿毛:“嘿,大街上呢怎么就睡过去……”话音未落,绿毛整个人坍到金泰亨身上,这时金泰亨才发现他在流血。从后脑勺的伤口汩汩流出的血液染红了他白净的颈,流进他半开的领口,像要破开那层薄雪融进绿毛的身体里去。
        金泰亨这才意识到大事不妙:靠,摊上事儿了。警察叔叔啊这真不是我弄的啊?

3
        金泰亨把绿毛送进了邻近的医院,绿毛直接急诊做手术,他则在护士的建议下留在医院做个陪同人员。
        金泰亨觉得这主要是为了防止绿毛死了都没人收尸——金泰亨看过绿毛的手机通讯录了,干干净净的,况且这年头还有人手机不上锁,这怕不是与世隔绝的仙人。他又翻了绿毛的衣物,好不容易在外套夹层里找着了一张身份证,证件照上的绿毛还是黑发,脸倒是一样白,五官干干净净,看起来有点乖。再瞧瞧这名字——金泰亨不想承认他对读音有些疑惑——反正就闵那什么其呗,真拗口。
        光是等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做手术就足够让金泰亨感叹魔幻现实了,没想到自己又请了假应下了陪床的工作。原因也简单,闵那什么其没有能联系上的熟人,也不是本地人,找亲人都得动用警方人力。金泰亨挥舞双手拒绝,还找警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还能怎么办,金泰亨是个善良心软的男子。

        次日绿毛就醒了,醒了还不安生,特没作为病人的自觉,第一件事就是一记手刀劈上金泰亨的脑袋。
        “你谁?”
        “我靠疼死我了……我你救命恩人!”
        “……啊?”
        金泰亨看着绿毛一脸疑惑只有独自凌乱,捂着头嚷嚷:“还不是你一个绿毛倒在路边上像个活死人大白天的怪吓人的我就去拍拍你结果你头部大出血诶我就把你送医院来了。”金泰亨连珠炮似的说完一段话,越说越觉得委屈,顺便心疼自己飞走的工资——按这折腾的时间,够他洗上几百个了。
        “这样吗……”绿毛眼睫耷拉下来,眨眼间像蝴蝶扑扇翅膀,连金泰亨都不得不承认他长得是好看,搞得自己方才在喊冤时都有些心猿意马。
绿毛沉思了一会儿,终于想明白什么似的,抬起头望住金泰亨说:“谢谢。
        “还有,闵玧其,我叫闵玧其。”
        闵玧其说话像醉了酒,嗓音沙哑又黏腻,大概是被砂纸打磨过,留下颗粒状的碎片,恰巧每一片都扎进金泰亨心口去。

        “没,没事。我,我叫金泰亨。
        “那个,既然你没有待的地方,要不要去我家吃个饭再说?”

4
        金泰亨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莫名其妙送了一个人进医院,莫名其妙把那个人带进家里,还是脏乱差的小间,怎么看都搬不上台面。
        最让金泰亨觉得不可思议的是,他似乎真的对绿毛有些感兴趣了。
        金泰亨提出带闵玧其回家的建议后,对方皱了皱眉有些不解和防备,金泰亨及时用补充说明把绿毛的推辞堵了回去:“我和医生护士沟通过了,你不是本地人,也找不到什么能通话联系的熟人,伤没好一个人不安全。你就当我好人做到底行吧。”
        闵玧其低头不语,默许了。

        总之现在就是这么个情况:金泰亨和闵玧其就地坐在小茶几边上吸溜泡面。老电视里依然在播放天气预报。
        “台风越刮越狠啊,”金泰亨没话找话,“诶,绿毛,你怎么这种天气往我们边城跑,我看你原来在w市啊,大都市多风光,何必来这穷乡僻壤的。”
        “各种各样的原因吧……”闵玧其说话会不自觉地拖长尾音,吃饭也慢慢的,吃完一口就撂筷子,老让金泰亨有种对方不爱吃自己煮的泡面的危机感。吃完一桶泡面后闵玧其示意自己饱了,拎着外套就要走人。
        “诶你要不在这里住下呗!”金泰亨有点着急,他还想和这只好看的绿毛促进感情来着。
        “不用了,”闵玧其一头薄荷绿在夜里昏暗的灯光下依然显眼,白白净净的脸上浮出微笑,“真的谢谢。打扰了。”
        金泰亨就盘腿坐在地上看着闵玧其的细胳膊细腿灵巧绕过自己小屋门前堆起来的箱子袋子,关上门离开前也没有回头。这家伙,走前也不知道帮忙把吃剩的垃圾丢掉。

        方才天气预报中提到近日连续的暴雨天气,金泰亨确认了一番衣服已经收过了才放下心来。
        自己那位老爹曾经说过边城的台风猛啊,风吹树摇,这人啊,没一定重量是不是得被吹走哦。那男人说着不忘多给金泰亨小碗里夹点咸菜。金泰亨长大才明白咸菜没啥营养,但当时他和老爹都觉得好,在小破屋里吃小破饭,挺幸福的。
        他突然又想,闵玧其好瘦啊,会不会台风一刮,就像蝴蝶一样飞走了。

5
        金泰亨没想到一周后又能见到那头绿毛。劣质的染发剂随雨水被冲刷下来,染得那张白净的小脸上都沾了点绿色。不知道是不是金泰亨滤镜太厚,他觉得这样的闵玧其也挺好看的。
        眼前的人似乎比之前又瘦了一圈,淋成落汤鸡后瑟瑟发抖着,脑后的纱布一淋雨就遭了殃。金泰亨有点心疼,把人拉进屋里后立刻打了热水,烫过毛巾后给闵玧其擦,其实应该让他把衣服换下来的,金泰亨把不准闵玧其的性子没敢先提。
        大概是淋了雨冻得厉害,闵玧其此刻声音颤抖又破碎,很不连贯地和金泰亨解释起来,大概意思就是他也没地方去了,实在不好意思又来打扰这样。
        金泰亨心里酸酸的,他是真心疼,心疼闵玧其瑟缩成一片树叶,像真是风一吹就能吹走了。他也不顾闵玧其怎么想了,翻出几件干净的衣服,直接把人推进了浴室。
        片刻后闵玧其从浴室出来,因为有些感冒了,他的眼角,鼻头都在发红,眼睛还有些泪汪汪的。金泰亨的衣服给他穿还是大了不少,一件短袖硬是穿成中长袖,领口耷拉着,露出一点白色的皮肤。
金泰亨的第一反应就是非礼勿视,此时应当首先关心对方伤势,于是和闵玧其说明天必须去趟医院。
闵玧其有些不乐意:“以前这种事碰得多了。我没那么娇气。”
        金泰亨觉得好笑,拉起闵玧其的胳膊说:“就这细弱的身子?你确定?”
        下一秒金泰亨就重温了之前医院里闵玧其醒后的手刀攻击,外加一记回旋踢。金泰亨没站稳跪倒在地上,脑子里冒出的第一个想法就是:闵玧其的胳膊真的又细又软。
 
TBC.

评论(2)

热度(5)